無敵健康之世界末日3 ~ 單車篇

跑步跑了一陣子之後, 我發現了幾件事,
其實大尖山的上坡用跑的沒啥意義 @
因為用快走的比用跑的還快, 反而跑的是浪費力氣跟心跳 >___<

然後我的下半身肌耐力不夠, 沒辦法進步
於是我想用騎車的方式來加強, but ............ 我沒有厲害的單車 >___<
so, 我先用家裡唯一的菜藍車來爬大尖山 ......... wahaha
一樣是比照之前跑大尖山的步驟, 用盡全身的力氣, 每天多爬一點點
忘了 n 天之後, 終於是沒命地爬到登山口 ....



-----------------------------------------------------------------------------------
這種殺豬公式的訓練方法實在不行, 我都踩到心臟要停了, 才只有這樣的效果
我得試試用正常的車子才行
問過了恰恰, 它說不用到公路車, 連小折騎起來都比我家這台輕鬆很多
於是我把腦筋動到村仔的小折上,
問了一下它也很久沒騎了, 先借來試試再說 ...
村仔說 ~ 大尖山太硬了, 要我先從汐平公路開始騎

剛好又到了年底 ~ 該是把年假好好的花光的時候
so 我騎了三次, 每次增加一些距離的方式, 用盡了所有的精神及毅力
終於給我要死不活地騎上汐平公路上的觀景台
當看到那幾支石頭做的動物時, 心裡真是超感人的,
沒想到我這雙腳肉腳, 也能踩得上來,
之前開車上來時, 根本沒感覺這是在山頂 @____@,
就是老覺得它沒那麻高 ~~~ 怎麻會怎麻騎都騎不到咧 ~~~~

還有就是那沿路上的野狗, 人家就在踩不動了,
它還呼朋引伴叫來一大群對著你狂叫 ....
真是叫人進退兩難, 騎得心驚膽跳 >______<


2012/12/14 @ 姜子頭展望台
------------------------------------------------------------------------------

下一個目標是傳說的風櫃嘴 ...
這地方也真神奇 ~ 有 n 條路線可以上去
一般人說的是從 故宮那兒上去, wallace 每天騎的是從內湖上去
結果它就是汐萬路上去賣地瓜湯那兒, 指的都是同一地點
過了一個禮拜, 我就去挑戰那兒了,
結果太晚出門, 最後看到這牌子時就回頭了 >___<


2012/12/21 @ 汐萬路, 離目標還有4公里

真不知這是用來鼓勵人, 還是勸人回家的 >_<
下回再戰 ...

------------------------------------------------------------------------------
很快又過了一個禮拜, 已經上完最後一天班要放假放到明年了,

本來只是想試試 ~ 平路單車 40km 能不能騎得完 & 看看騎多久
加上天氣不錯, 於是就沿著基隆河東岸騎,

到了大直橋, 其實已經算是我的折返點了, 到這兒剛好 20km
結果坐下來休息一下之後, 又感覺活力十足 ......
於是就想著再多騎一點好了, 就這麻多一點 ~ 多一點地騎到了北投
想想再一點點就到淡水了, 一直說要騎到淡水的, 錯過了今天, 下回不知何時了,
so ...... 又這麻一路 "ㄌㄨ" 到漁人碼頭 ....




2012/12/29 @ 淡水漁人碼頭

快 20 年沒回來這兒,
瞄了一眼當兵時的部隊, 勤務連還是一樣的建築,
倒是青溪樓好像打掉蓋新的, 更像是飯店了

東晃晃西晃晃地拍個照, 其實到這兒已經花了快 3 小時了
也來不及在這兒吃個東東又急著沿原路騎回家
怕是太晚了路會太暗不好走 ...

沿途一座橋一座橋地慢慢數回家, 雙腿覺得有愈來愈沒力的感覺 >___<
屁屁也愈來愈痛, 停下來休息都只是為了讓屁屁動一下 ...
之前賢龍老是叫說風大騎不動, 我都還笑它騙阿才, 今天算是真的見識到
只不過怪的是, 怎麻我去程也逆風, 回程也逆風, 那有人家這樣 ...

整路也看到很多在練長跑的人, 真是不錯, 可惜我前一天沒跑成 ... :D
使出最後吃奶的力氣拼回家, 最後直接抄近路走新台五路
今日距離 : 86km, 5h50m, waha >___<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彤彤參加爬爬比賽

水煙殺蟲劑 ~ 好神奇的東東呀

[coding] 在 vss 裡救回被刪除的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