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看] After Shock.唐山大地震


很久沒有寫黑白看了 ...
三天內看了這部片兩次, 心得是 ~

它其實不算是災難片 ~ 千萬別用看 "2012" 的心情來看
導演馮小剛很會說故事, 裡頭有很多片段讓人心酸
尤其是對我這還算新手的爸爸來說 ~~
看完電影後就是忍不住要抱一下我可愛的臭彤彤 (& linda)
珍惜這個大家都還活著的當下 ...

另外一個我覺得好玩的地方是,
片裡有很多生活的對白, 覺得它們講話都好簡潔,
用的動詞很特別, 我都沒聽過
讓我想起幾年前, 代"妻"回鄉探親所遇到那一大家子人
雖然你要說它們是住在鄉下, 可是講起話來可是超好聽 ~ 超有學問的 ...

最後又是看電影長知識時間了,
原來這唐山大地震 ~ 當年是有人提出了科學性的警告
而且也有一整區的人, 因為這警告做了準備, 傷亡非常的少
可是這警告, 卻因為人為及政治因素沒有傳達到唐山 ... 最後死了這麻多人
離譜的是 ~~ 前兩年的四川大地震
同樣的劇情居然又再發生一次 ~~

這大陸政府未免也太 ~~ 黑暗了吧 @


五月十日,地震前兩天,成千上萬的癩蛤蟆正結對穿越公路。
from 大紀元資料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水煙殺蟲劑 ~ 好神奇的東東呀

彤彤參加爬爬比賽

[coding] 在 vss 裡救回被刪除的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