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奶爸又變回OG了 >___<

100天的育嬰假 ~ 居然這樣眼睛一眨就過去了
這難得的經驗實在應該記點心得下來 ...
--------------------------------------------

大多數的人聽到我這樣的行為 ~ 都驚覺不可思議
同學, 親戚, 鄰居, 早餐店老闆, 簡餐店老闆娘, 公園裡的路人甲 ...
第一句話都是說
哇 ~ 你們公司福利好好 @

不過 ~ 這不是咱們政府規定的嗎 ?
不論爸爸媽媽 ~ 在你小孩兩歲之前 ~ 都是可以請的呀
(不過我想我的運氣是有比人家好一點點吧 ~ 至少我的上司還同意得滿爽快)

接著 ~ 又有一半的男生會說
厚 ~ 我老婆一定不會讓我請的啦
都馬叫我快去上班賺錢 ~ 這麻久不上班 ~ 會被唸死

這又是讓我好錯愕 ~
那我們家 linda 怎麻會這麻高與我請假呀 >_<
還付了我三個月的帶小孩薪水咧 :P

我倒是覺得 ~
可以陪彤彤一起度過這三個月 ~ 真是再多 coco 都換不來的幸福咧 !
(雖然最早的動機 ~ 是我自己倦怠上班想要放個長假啦 :P)
--------------------------------------------

常常早上 ~ 我就和它在床上賴床 ~ 兩個人滾過來又滾過去
偶爾 ~ 我們一起去買早餐 ~
老板娘總是稱讚彤彤好可愛 (爸爸可都是樂在心裡)
然後回來磨彤彤最愛的蘋果泥, 一口一口地餵彤彤吃光光 ~~

中午 ~ 帶著爸爸幫彤彤煮好的飯飯 ~ 到樓下簡餐店和爸爸一起吃
老板娘和店員也是好喜歡彤彤, 雖然它老是爬上爬下弄出一堆聲音
(爸爸還是好得意 ~ 彤彤都會把飯飯吃光光咧)
吃完午餐最常做的事就是回到中庭看魚魚了
不過彤彤總是看沒兩下就想去玩溜滑梯
然後又太小爬不上去 ~ 最後總是玩到全身髒兮兮 @
可是爸爸就是抵擋不住彤彤的笑容
一次又一次把它抱到溜滑梯上面 ~~~~ 咻咻地滑下來 :D

晚上的洗澎澎時間 ~ 得看彤彤心情好不好了
有時像條毛毛虫一樣扭到爸爸受不了 ~ 爸爸還會打屁屁 >__<
(可是彤彤從來不屈服 @)
到了睡覺時間更是讓爸爸媽媽精疲力盡卻又哭笑不得
彤彤永遠有用不完的精力
爬上爬下 ~ 滾來滾去 ~ 就是不肯睡覺覺 @

linda 沒課時 ~ 就是我們一家三小去嘉義公園散步的時光了
真羡慕嘉義人 ~ 在市區就有這麻大的一個公園可以去
公園裡各個角落都有不同的團體在活動 ~ 真是好有趣

從開始, 彤彤不敢放手, 總是要牽著它的小手練習走路
到最後, 它終於學會走路, 卻是拉也拉不住地四處亂竄
--------------------------------------------

不過 ~ 這中間也發生了不好的事情 ~
算是給我和 linda 一個教訓吧
凡事不可以太大意 ~ 生命真是好脆弱的

anyway,
真高興我之前的堅持 ~ 可以有這三個月的美好時光
也得謝謝公司老板們的體諒
還難為了老媽這三個月一個人可能有點孤單的生活

即使再怎麻不願意 ~ 還是得回來上班了
又得恢復台北這種好快的生活步調
說真的 ~ 中南部的氣候和步調才是適合人類的 ....................


彤彤 ~ 爸爸會一直牽著你的手手喔 ......

留言

Heaven Beyond寫道…
看了以後很替你們這一家人開心啊!你願意請三個月的假陪小孩真是很難得,我想你是很適合當老爸的人,你的小孩應該也會有一個很快樂的童年!
我希望我這輩子有一天也可以突然頓悟,開始愛上小孩子...
我也搞了一個網站,有空來逛逛啊
http://blog.xuite.net/chris_auw/allbymyself
linda寫道…
我是真的很高興小聰可以請假和彤彤一起渡過優閒的日子 一方面可以休息 一方面可以增進親子關係
只是 休息怎麼會=打电動?
在彤彤睡覺時 和媽媽下班時
就是他去另一個世界練功殺怪獸的休息時間
真是受不了啦
彤彤啊 不要讓爸爸牽著妳的手打電動哦du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彤彤參加爬爬比賽

水煙殺蟲劑 ~ 好神奇的東東呀

[coding] 在 vss 裡救回被刪除的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