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遊記 - 1.前言

(2002 下半年某月某日)

話說突然有天 Linda 說三姐全家要移民到紐西蘭, 得找時間先去坐個移民監 ..., so 我們可以順道跟過去玩一趟, 機票和飯店跟著它們一起交由旅行社代辦, 玩就我們自個去玩. wow ! 這真是個令人興奮的提議. 說著也真巧, 前些日子才剛看過孫燕姿的紐西蘭之行, 對於那鍋看起來就像是天堂一樣的地方正充滿嚮往, 不曉得這輩子能不能去瞧上一瞧, 那知機會就來了, wahaha ...

But 她們家後來又有事不能去了, 不過 Linda 已經決定了的事情, 怎麼可能就這樣放棄了呢 ? ^_^, so 我們改變了計畫, 所有東東都自己來 (其實也都是 Linda 在張羅的啦), 從機票, 住宿, 到行程全部自己想辦法去找到資料, 再來決定. 從此展開了我和 Linda 兩三個月瘋狂上網, 逛圖書館的 "吸收紐西蘭知識" 行為, 看到任何和紐西蘭三個字有關的東東, 就會忍不住瞄上一眼.

終於, 在幾場風風雨雨之後 (這是一定要的啦, 總是得互相 "討論" 咩, ^_^), 我們好不容易決定了行程. Linda 早我三個禮拜先到紐西蘭, 展開她的 "北島鄉村悠閒之旅" (因為她有寒假, 比較爽, @_@). 我再隨後跟上, 和她會合, 來個為期九天的 "南島雙城行".

行程有了大概的輪廓以後, 再來我們就分頭進行各項行前工作. 我親自跑了一趟紐西蘭工商辦事處, 去辦了我和 Linda 的簽證. 因為我們是以個人自己去辦的, 那辦事員還要我多寫了好多資料, ex. 當地聯絡的人名及電話. 值得一提的是 ... 就在隔壁的紐西蘭觀光局, 那兒有許多當地的資料可以拿 (不用錢), 不論玩的住的都有, 還以各大城市分類喔 ... 本來我還不太好意思拿, 因為它做得太精美了, 看起來就像一本得花幾百跟它買, 就在那兒翻呀翻的, 考慮要給它拿那一本, 結果後來來了一個人, 直接就把它搜括一空, 轉身就走, 叫我當場傻在那兒. 還好第二天再去一趟拿回護照時, 又放滿了資料, 這回我就不客氣了, 拿了住宿, 地圖和 旅遊指南等有用的東東.
  • 紐西蘭工商辦事處地址 : 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2501室, 2757-7060
  • 紐西蘭觀光局地址 : 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2512室 (就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高的那棟啦)
關於機票, 除了台北-奧克蘭間的來回國際機票交由旅行社代辦外, 由於我們還得坐三趟國內線飛機, 而旅行社報的價實在太貴, Linda 也真厲害, 不知去那兒找來的資料, 說其實直接上網去訂票, 每天都會有一兩班超級便宜的票可以買, 票價可以低到 3,4 折, 重點就是不能退票, 所以我們一直到最後完全確認好行程後, 甚至去遷就那兩班飛機的時間來規劃我們的行程, 最後再約好時間一同上網給它刷下去 ... ^_^
再來就是住的部分了, 經過我們的討論, 這次的旅行只考慮 B&B, home-stay, farm-stay, so 每天 Linda 都會 send 幾個美到不行的房子給我挑, 說真的, 那非常難選擇 ... 因為每一間都太漂亮了, 最後只能加上機能的考量 (交通, 動線) 來取捨, 當然這一部分的聯絡, 也都是由 Linda 一手包辦的 (因為要寫英文信, >_<). 至於玩的地方, 那可就討論得激烈了, @_@. 因為我中了兩種毒 :
  • 魔戒的毒 - 讓我嚮往一窺 Queenstown 和 Milford Sound 的好山好水, 還有坐 超美麗火車, 讓自己就身在一大片無盡的風景裡.
  • 孫燕姿的毒 - 超想上庫克山的冰河走走, 和坐一趟可以上天堂的 熱氣球 ......
but Linda 因為太怕冷了, 對於南島, 除了 Christchurch 以外的城市大多沒有抱持著太大的興趣, 所以剛開始, 她就極力地向我推薦 Rotorua 那兒的各個景點, 尤其是 "黑水漂流(Black Water Rafting)", 呵呵 ... 至少提了 10 遍. 可惜我一直興趣缺缺, 又不知該如何婉拒她的提議 ... 所以囉, 到最後訂下所有的行程前, 這中間的 "取", "捨" 的確是一段有趣的回憶 (有人不爽了好久, >_<) 呵呵呵 ~~~ anyway, 所有東東就緒, 就要準備出發囉.

next -> 2.linda 出發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彤彤參加爬爬比賽

水煙殺蟲劑 ~ 好神奇的東東呀

[coding] 在 vss 裡救回被刪除的目錄